close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書名:《公子們,接客了1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逍遙紅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繪者:貓君笑豬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出版社:三采文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出版日期:2014年02月07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=-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嗜讀,因為逍遙紅塵。

 

一次朋友的引薦,踏入了女尊文的世界,看完《美男十二宮》後,深陷在各色美男中,實在是十二美男不得不愛啊一直在等待續作《公子們,接客了》的出版,很期待楚燁兒子們的穿越,更期待會有更多不同風情的美男出現;雖說美男是吸引我的動機之一,但重點是看逍遙紅塵怎麼塑造美男,非常喜歡作者的用字遣詞,不管是在描摹景物還是美男,都有優美細膩的字詞文句出現,可以讓我細細咀嚼無邊想像進而身歷其中,除此之外,劇情架構安排上總會有令人驚訝的橋段,可以跳脫出讀者的預測。

 

本書背景是架設在澤蘭」「白蔻」「雲苓」「悉茗」「紫苑」「天冬」六國並存的時代。故事,是以曾置之死地而後隱身成為澤蘭一間青樓老鴇三年的女主角煌吟,開張鋪設華麗的青樓作為開頭,而後,因澤蘭鳳后的請託,假扮為了尋仙之道出走而下落不明的當今皇上,開啟了一連串高潮迭起的代理朝政之路。

全書是以煌吟的第一人稱來寫,小說開頭有讓我小意外,本來以為會直接和《美男》後續的情節相作連結,但目前第一集還沒有特別點名與楚燁的兒子們有關的地方,其實私心蠻想再看到楚燁和十二美男阿~即使是打醬油也不錯,不知道會不會交代穿越的原因,畢竟很多穿越文都僅僅只是穿越。但若這小說是獨立的故事,也是很令人期待後續發展!女主角煌吟代理朝政,展現了她精於謀略與膽大包天,但個性時而屌而啷噹,常常話不對時的說句俗話打壞氣氛,很喜歡逍遙紅塵的這種文字幽默。

 

現在說說目前出現的美男♥♥♥

 

“煌吟,我髮亂了,替我梳個髮吧”

為夫挽髮,是妻主的權利,今日他讓我為他挽髮,然後…成為別人的夫婿

蜚零陪伴煌吟三年卻互相不知對方身分的枕邊人,是個有很多秘密的男人,之後又以別人的夫莫名離去,盼女主角快點找到他T^T

 

他丰姿海棠,如靈如幻,說的好聽是謫仙,說的難聽是不帶人氣

容成鳳衣澤蘭鳳后兼國師,雍容華貴,是個一顰一笑,舉手投足,便足以令人臣服的男人。善於算計,似乎對一切瞭若指掌,真心令人難以捉摸。

 

你要我了”

你這麼好,為什麼不要?”

沈寒蒔澤蘭將軍,雖身為男將飽受嘲笑,但仍一身傲骨,私下卻是一杯酒即醉,醉了呢喃著你娶我吧”,著實心酸卻又可愛。

 

夏木槿,我想要個定情信物,你給我什麼?”

下次我藏在繡囊中,你自己看。”

一縷青絲,繫一生情,將情許了,便將骨肉交予。

夏木槿-因三年前女主角的生死歷劫,從愛人變仇人,雖然真相誤會已解開,但目前生死未卜,如果能再度相遇想必是段虐心戲,但我期待(><)

 

唇上,還殘留著我的血,將那唇色染的豔紅,而他的雙頰上,悄然飄起了淡淡的粉色。

???-姓名身分仍為未知數,是個渾身充滿陰鬱而嗜血氣息的人,讓我想到《美男》的錦淵,也許也是非人類的種族,貌似吸血鬼(?)之類的XDD

 

青籬女主角從前的搭檔兼師父((其實不知道算不算美男╮(╯3╰)╭

 

小茴、映槿、清心、朝辰、裔蘿、易瀾、風璀女主角青樓裡的小倌((雖然應該只是小小配角的,但畢竟是美男,私心希望他們多跑點龍套>_<

 

 

我覺得第一集劇情節奏蠻快的,對於女主角所經歷的死劫真相,還有本身的身世之謎都有底了,不知道會不會有更出乎意料的身分,而小說結尾斷在一句話,雖然說得如此雲淡風輕,卻又如此的沉重,實在令人揪心吶QQ

 

話說十分期待這次的封面,很喜歡之前《美男》的書皮設計,書腰上的人物是一種風情,拆掉又是另一種風格,8本,8色,8種花,很唯美。

 

 

◕‿◕。感謝三采文化提供的嗜讀機會。◕‿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✜✜✜✜✜✜✜✜✜✜✜✜✜2014.02.14更新✜✜✜✜✜✜✜✜✜✜✜✜✜

 

為了番外小本《幻境?夢境?》,決定加買同捆組阿 T口T.......但收到書時還是很開心的。看到實體書時,書衣有讓我驚艷了一下,貓君笑豬的畫風依舊細膩,整體看起來很華麗唯美。

IMG_5191.JPG  

包在裡面的封面是完整全彩圖,但不知道原圖的大小如何,如果兩邊折起來的地方能延續下去成有連貫性的圖會更好,這樣和外面的封面更有區別度,也會更有驚喜的感覺。

 把書衣拿掉後書的封面是紅色浮水印(?)的感覺,明信片的材質也很不錯

IMG_5192.JPG  

隨書附贈的拉頁海報「客官請進百草堂」

旁邊的人物介紹用花名代表,挺可愛的,想快點看到接下來的角色

 

拿到書後又重頭看了一次,精采度依舊!!

章節比嗜讀時多了6章,鳳衣表白時太感人了o(≧o≦)o

認真看完期待的番外小本,非常慶幸自己還是有決定買下它XDD

也認真看完作者的序,只能說──不管《公子們,接客了》這書是否是《美男十二宮》的續作,都是值得翻閱的書!!!!!

 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綠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